朱大蹦



“就是他了!”

严峫用力跟马翔击了个掌,后者被他排山倒海的气势差点掀了个跟头。

“我说小马,你这体力也跟不上啊。”

“严……哥……”马翔一面作势挣扎着起身,一面继续飙戏,“我的党费……在……兜里,你记得……跟江教授说……”

“卧槽江停!”

三十秒之后,严峫跑出市局大门,一眼瞥见楼后他那辆“灵魂小老婆”。

严峫快步来到车前,看到江停坐在副驾上,身体靠向车门一侧,双眼紧闭,眉间拧着结,似乎睡得不太踏实。车窗开到一半,仲夏夜的微风撩起额前的碎发,一下飘起,一下又垂落。

严峫稳了稳气息,看了眼手表,距离江停最近一次打电话叫他吃晚饭已经过去两个多小时了。

严峫微微拍了下车门,朝市局院外走去。

片刻后,严峫悄悄地打开正驾一侧的车门,坐稳之后,轻轻摇下车窗,摸出根烟,想了想又揣回去。他打开刚从超市买来的冰可乐,仰头喝了一大口。

“你什么时候出来的?”江停的声音传来,带着还没睡醒的软哝,边说着边小幅度地活动着四肢。

“吵醒你了?咳你看,本来早该结束的,马翔那不开化的玩意儿……哎我买了两个包子你先垫垫,咱们这就吃好吃的去。”



二十分钟后。

“象拔蚌也没有?什么,这玩意还要预约?那鲍鱼呢,来个二头的吧?这也没有?!那生蚝总有吧,还有羊腰子……”

“严峫。”江停终于生无可恋地捂着脸,声音从手掌里闷闷地传出来。

“怎么你不爱吃吗?”

江停重重吐出一口气,捧出毕生的修养,“咱们来点青菜吧。”

“哦,那,来点韭菜吧。”

“严峫!”

“先生!”

江停和服务员同时叫了出来。

服务员的目光小心翼翼地在二位爷身上来回徘徊,最后终于鼓起勇气小声地说,“咱们家是川锅……”



“江教授你看你这人怎么这么爱生气呢,快先来喝点粥,一会吃辣的伤胃。”

“嘁,你也知道这是火锅?”江停内心毫无波澜,“我还以为你的菜单上只有一个锅底选项呢。”

“什么选项?”

“壮阳锅。”

“你看看你,又这么明示我。好好好,你先别急,吃完咱们就回去啊。”



江停盯着眼前的一大碗白水,心里把刑法第232-239条默背了一遍,接着抬头笑看严峫,“这是什么意思?”

“给你过滤一遍再吃啊,你胃不好,哪能吃这么辣的东西。”

江停感到胸腔在一点点向外鼓,“那你带我来吃火锅有什么意义,这跟清水煮白菜有什么区别?”

“怎么,你是嫌没滋味吗?好说好说。”严峫变戏法似的不知从哪儿掏出一把枸杞,全数放到江停面前的蘸料碗里。艳红的枸杞和翠绿的葱花,像势不两立的敌军,在小小的碗里散发着水火不容的气息。

江停的耐心终于透支完毕,他站起身来,大步向门口走去。

严峫连忙起身去拉,“干嘛这么大气啊,这不都为你好吗?乖啊,呆会儿一起开车回去。”

“不,”江停头也没回,“车你自己留着开,我打车回去……”

“……今晚你睡车里。”

睡车里……

车里……

里……


评论

热度(4)